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联合执法检查城投公司代建项目

来源:行政执法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20:56
字号:

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积极发挥联合执法检查效力,营造我市依法规范劳动用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近期,按照74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执法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那曲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市城投公司代建项目棚户区拆迁安置四期、五期、生态长廊项目3个项目13个标段)进行检查,重点聚焦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落实、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施工现场八大员”、投标文件规范内容。


据检查了解,市级城投公司代建项目棚户区拆迁安置四期8个标段工程项目已进入财评和检查验收环节棚户区拆迁安置五期2个标段实名制落实较好、现场考勤管理较规范、施工资料齐全、实名制账户余额充足、按月代发工资到位生态长廊项目3个标段已进入完工待验收阶段,实名制落实较为规范。尤其是市城投公司在棚户区拆迁安置四期、五期,生态长廊建设项目加强组织保障、做到专人负责,在强化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劳资专管员的作用,起到了督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用。同时,对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实名制分账管理账户余额不足按月代发工资不到位等问题下达了监察整改责令书9份,限期15日以内整改,逾期未整改将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10万元不等执行行政处罚对中六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离场约定结算工资的115189万余元事宜,已下达监察整改责令书,要求施工队及时将城投公司近期拟拨付工程款足额兑现至每一名农民工

、宣同步,充分利用例行检查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了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现场宣传覆盖2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20份。

责任编辑:侯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