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简讯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20:51
字号:

推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实现民族团结进步:近年来,那曲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区外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主动与援藏省市和援藏央企对接就业援藏岗位,压实就业援藏目标任务,加大区外就业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就业援藏工作机制,定向招录、组团式就业项目成效显著;援藏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提供匹配度高、薪资待遇优的就业援藏岗位,吸引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赴区外就业,全面打通区外就业渠道。

2020年我市建立浙江、辽宁就业服务联络站,加大区外岗位对接力度,搭建区外用工单位与求职人员供需交流平台;定期召开座谈会和开展慰问活动,帮助区外就业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保障区外就业权益,带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动员区外就业人员积极参与集体婚礼、美食达人秀、疫情防控志愿者等各类活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对推动区外稳定就业形成积极影响。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区外就业共有335人(其中,企业岗位79人、事业单位岗位116人、公务员岗位140人)。累计举办大型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5场次。组织55名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赴辽宁开展电商培训。累计兑现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政策补贴1281.91万元、惠及1744人次(其中自治区级政策兑现1015.01万元、惠及869人次,那曲市级政策兑现266.9万元、惠及875人次)。农牧民区外就业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组织76名农牧民赴辽宁开展装载机、挖掘机、厨师培训;组织30名农牧民赴辽宁鞍山开展电商培训;组织2批、66名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和乡村振兴专干赴青海开展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兴农专题培训班。依托各类劳务派遣机构和点对点输送农牧民区外稳定就业331人、创收1044.69万元,由于农牧民文化水平较低,在语言沟通上存在一定困难,就业分布区域为浙江、辽宁、青海、四川、陕西、江苏等地,就业岗位以服务行业和制造行业为主。

责任编辑:侯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