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何兴茂一行莅临那曲市人社局指导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20:53
字号:

时方七月,绿草阴浓。在这热情浓郁与温情交织的美好季节里,77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何兴茂一行不辞辛劳、舟车劳作、长途奔波,莅临那曲市人社局调研信息化建设及社会保险工作,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将至的关键节点上,充分体现自治区人社厅对那曲人社信息化建设及社会保险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

年来,那曲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统筹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成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入轨全国统筹工作,配合自治区社保局建立政策统一、基金收支管理统一、信息系统统一、数据指标统一、经办流程统一的社会保险经办体系以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为主线,扎实开展社保卡发行工作,让人民群众在使用社保卡过程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构建一卡通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采集社保卡信息51.72万人、制卡51.64万张、发卡50.6万张、激活使用48.97万张,电子社保卡申领9.69万张建设为牵引,持续推进互联网+”建设投入258万元,建设那曲市人社快办平台项目,全面开启人社服务。

此次人社厅调研组一行莅临,主要是通过实地考察及座谈交流的形式,调研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听取那曲市人社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和相关疑难诉求后,调研组一行结合实际,给予了相应的政策支持和相关问题的解决思路,尤其是对社保卡发行、人社系统应用等重点业务明晰思路、提出对策、指明方向。并对那曲在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何兴茂同志强调: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密切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大势所趋、民生所向,抓好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就抓住了群众的期盼、抓住了民心抓住了和谐的关键和稳定的基础。各级人社部门要将信息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落实,切实增强时代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全面打造“数字人社、智慧人社”;要强化风险防控,提高防范意识,在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要扎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将至,必须保证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共同奋进,全面推进全区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那曲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社厅的有力指导下,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大胆创新,扎实工作,“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啃硬骨头”精神抓攻坚、以锲而不舍精神抓统筹,全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保险工作,为构建便捷、高效的社会保障服务做出新的、更大的、更优的贡献!

责任编辑:侯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