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二届那曲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21:06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721日,二届那曲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二届那曲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志强同志主持召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进驻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米玛顿珠同志传达了《庄劲松书记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志强同志受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陈光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志强同志指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诚恳的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反应问题,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一要自觉接受监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要以负责的态度、良好的心态面对巡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二要积极配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抓好宣传引导,及时成立专门的联络组,把巡察作为对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整体把脉”,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市委对巡察队伍作风和纪律建设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巡察组会自觉强化监督、严肃纪律、改进作风、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规范巡察人员行为,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志强同志代领导小组成员宣读讲话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供保障。二是做好“同题共答”,在协同配合中开展好本轮巡察。要坚持同向发力,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强化配合劲往一处使,协同共进力往一处聚;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理解对待,教育引导、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己日常掌握情况,敞开心扉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同巡察组共同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抓好立行立改,对巡察过程中反馈的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明确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及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认真撰写好专题汇报材料,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自我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全力配合好谈话工作,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放心大胆地谈;要扎实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提供巡察组需要的资料,绝对不能弄虚作假。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陈光团同志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察、支持巡察、配合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主动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实施,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提供材料、反应问题,自觉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有效成果转化,全面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0896036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9:0021:00,受理时间截止202293日(巡察结束);来信地址:西藏那曲市浙江西路那曲市综合办证服务中心五楼市委第二巡察组,同时,在办公区域、住宿区设置联系箱,巡察组现场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9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受理信访的范围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侯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