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深督细查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来源: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02 16:57
字号:

社会保险是社会的稳定器。稳步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是维护基金安全的根本保证,是守护参保对象合法权益的有力抓手,更是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做好迎接人社部提升年行动专项检查的安排工作。近日,由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昌同志带队的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联合督查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督查调研工作。

此次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督查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抽检抽验和逐项评估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提升年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职工养老保险政策落实情况、社会保险数据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及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我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指导,尤其是对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中档案资料归档不够完善、健全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的举措,为我市稳慎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提供航向、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工作中,全市人社系统将按照自治区人社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尤其是按照邵昌副厅长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目标、任务”导向,加快推进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疑点数据核查工作;加大各险种违规参保、重复领取、死亡冒领、假人骗领、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等疑点数据筛查工作力度;加强信息系统防控预警和稽核内控功能建设,提升系统风险防控能力;加深基金管理、监督法制宣传,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及《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学习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侯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